English

柏林墙博物馆创始人希德布朗

人物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图/和平 文/克勤 我有话说


德国柏林墙博物馆创建人、著名历史学家雷纳·希德布朗(Rainer Hildebrandt)今年1月9日去世,享年89岁。

希德布朗1914年12月14日出生于德国的斯图加特,上世纪40年代,他在柏林学习心理学期间,深受他的老师、反纳粹的豪索法教授的影响,俩人成为忘年好友,参与反纳粹活动。

战后,东德1961年在柏林修建柏林墙,防范东德人外逃。那时,希德布朗开始举办展览,展示一些东德人越过柏林墙逃亡、被枪杀的悲剧。在他的不懈努力下,柏林墙博物馆1963年在查理检查站附近正式建立。柏林墙14年后倒塌,柏林墙博物馆作为历史见证,更引起关注,吸引更多的人前往参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