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3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

2004-01-16 来源:光明日报 杨凯 我有话说

76项代表我国医药卫生科学技术水平和发展趋势的医药卫生科技成果,荣获2003年中华医学科技奖,颁奖大会1月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华医学会设立的中华医学科技奖,是全国医药卫生行业最高科技奖项,今年是第3年颁奖。今年的76个获奖项目中,“慢性肾衰与透析远期并发症的发病机制和临床防治研究”、“痢疾杆菌全基因组序列测定与分析”、“鼻咽癌分子遗传学研究”、“药物代谢酶遗传变异引起的药物反应差异与机制”、“延髓和脊髓背角内痛信息传递和调控机制的形态学和生理学研究”、“米非司酮用于紧急避孕、黄体期避孕及催经的研究”6个项目获一等奖,“乙肝病毒基因组变异的临床和生物学意义”等24个项目获二等奖,“伊维菌素治疗肠道寄生虫病的研究”等46个项目获三等奖。

据悉,2001年首届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奖项目中,有9项获得2002年国家自然科学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2002年中华医学科技奖获奖项目中,有5项获得2003年国家科技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