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辽宁省直单位“三下乡”为农民解决近虑远忧

2004-01-17 来源:光明日报 朝阳日报记者 姜野 本报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1月16日电辽宁省省直31个单位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利带领下,前不久冒着严寒来到朝阳县大平房镇,举行全省“三下乡”送温暖集中活动,为朝阳县农民送技术、送知识,还带来了价值300多万元的扶贫物资。

辽宁省省直单位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帮农民一时之需,更主要的是解农民长远之忧,有关部门分头开展了多项科技、教育、医疗卫生服务活动。辽宁省科协的科技大篷车先期赶到大平房镇,在集市上给农民发放了数千册实用科技图书和教材。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所设立集市科技咨询台,科研人员针对当地主导产业温室蔬菜生产,现场讲解如何使用无公害生物肥料,传授增产增收技术,还发放了相关科技资料。

在大平房镇政府会议室举办的畜牧技术讲座,吸引了镇内外的农民。秦家沟村党支部书记郭义听说沈阳农业大学的教授来讲课,早上6点就带领十几名村民走了十几里山路赶来。他告诉记者,秦家沟主导产业是畜牧业,主要养殖小尾寒羊和奶山羊,养羊就涉及种草,今年退耕还草政策已到位,但村里人不大懂种草的技术细节,一听说专家来讲学,大家都争着要来。

当天下午,辽宁省人民医院的10名专家,在院长王者生带领下来到朝阳县第三人民医院,为该院送去了价值1.5万元的药品和6万余元的医疗设备,并为农民免费诊病治疗。王者生介绍说,近年来,辽宁省人民医院把卫生下乡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把扶持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仅给予物资支援,还在医疗技术和培养基层医疗技术人才方面倾注了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