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小品相声占据半壁江山

央视春节联欢晚会
2004-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已进入最后排练阶段。昨日总导演袁德旺向记者透露了部分节目内容: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联欢晚会语言类节目增加,小品、相声共两个小时,几乎占据晚会的半壁江山。

以“祝福”为主题的2004年春节联欢晚会,本着演百姓爱看的节目的原则,着力打造深受百姓喜爱的小品和相声作品,人们所熟悉的“大腕”悉数登场:赵本山、高秀敏、范伟的《送水工》,黄宏、程煜的《兄弟》,冯巩、朱军、周涛等人的《让一让生活真美好》,郭达、郭冬临、杨蕾的《好人不打折》,杨少华、杨毅父子的化装相声,以及巩汉林、蔡明、英壮、侯耀文等人的相声小品,贴近生活,语言通俗,“包袱”迭出,现场效果很好。歌舞类节目则将民族与流行相结合:杨坤、沙宝亮等当红歌手登场献艺,并特邀藏族歌手亚东与李琼一起演唱新歌《老王》。而最大的亮点则是两岸四地歌手捆绑式出现:赵薇、阿杜、周杰伦、莫文蔚、齐秦等将在同一个板块内演唱,这也是春节晚会首次将这些大牌歌手这样安排推出。此外,彭丽媛、宋祖英、张也、田震、韩磊等都将献上新歌。

与春节联欢晚会同时间推出的春节歌舞晚会和春节戏曲晚会也基本录制完成。歌舞晚会以《青春中国》为主题,分“我的祖国”、“故乡的云”、“爱的奉献”、“我的中国心”、“与世界联网”、“神州飞歌”六个篇章,总体风格是温暖、怀旧、流行、时尚。阎维文、成方圆、王霞、王宏伟、汤灿、韩红、林依伦等知名演员荟萃一堂,经典老歌精彩回顾将把晚会推向高潮。戏曲晚会《梨园盛世》则由“序曲·大拜年”、“百花争艳”、“名家名段”、“新戏连台”、“七彩飞虹”、“以戏会友”、“尾声·戏魂”七个小板块组成。除京剧和昆曲外,共选用了19个地方剧种。其中《逛庙会》把高甲戏、内蒙二人台、晋剧、山东柳子、东北拉场戏等地方戏的精彩片段一一展示,并与剪纸等民间艺术的当场表演相穿插,热闹、喜庆。《金猴闹春》通过全国演猴戏的三个代表人物以及电视剧中《西游记》中猪八戒的扮演者共同表演,把对猴年的祝福送予全国人民,活跃了气氛,突出了年味儿。

春节联欢晚会将于2004年1月21日晚8点在央视第一、四、九套节目现场直播。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分别在央视第二、三套节目同时播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