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去年一千五百万农村人口摆脱饮水困难

2004-01-1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郑北鹰今天从水利部获悉,我国去年又有1500万农村人口摆脱饮水困难,今年我国将解决1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并且,农民因电价降低减轻负担30多亿元。

水利部部长汪恕诚说,2003年,由于国家继续加大农村人畜饮水解困、灌区节水改造和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建设力度,共投入48亿元国债资金,解决了150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困难,开展了226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节水改造和200个节水灌溉示范项目建设。

今年我国将解决1000万农村人口饮水困难,到2005年前基本解决现存的农村饮水困难问题,在饮水困难已基本解决的地区,着力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目前我国农村继续要求饮水解困的人数还有1000多万,主要是近年来新出现的饮水困难人口。

此外,去年我国新增农村水电装机230多万千瓦,完成发电量1100亿千瓦时,400个水电农村电气化县建设进展顺利,解决了600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水利系统第一、二期农网改造全面完成,降低了农村电价,每年减轻农民负担30多亿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