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们的干部

短评
2004-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们的干部!”在特大井喷事故后的重庆市开县采访,常常能听到这样的称呼。

这样的称呼让人兴奋。

在受灾群众眼里,“我们的干部”是什么样的干部?

是那些在肆虐的毒气中往返穿梭,高喊“你们先走”的人;是那些在肉体已难以承受仍凭坚强的意志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大叫“绝不能丢下一个群众”的人;是那些视力变得模模糊糊、身体变得摇摇晃晃却掷地有声地吼出“就是一个一个地背,也要把他们背到安全地带”的人;是那些中毒越来越深,神智开始昏迷,却在等候送往医院抢救时一再固执地说“你们先走,我还能坚持”的人!

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朴实无华、默默无闻,但始终像亲人一样牵挂着周围的群众。他们不奢望显赫的业绩,但心中的使命感和责任心从不松懈。

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这样的灵魂本能地绽放,成为闪耀在群众中的一面面旗帜。

张建国是他们的缩影。

他们有泪水,因为他们爱得深沉。他们选择承担,因为他们爱得深沉。

群众将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浓缩成五个字:“我们的干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