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而复同志逝世

2004-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文化部原副部长,著名作家、书法家周而复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

在周而复病重期间及去世后,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曾庆红、黄菊、李长春、刘云山、贺国强、宋平、李岚清、华建敏、陈至立、巴金和刘复之、王光英等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周而复祖籍安徽旌德,1914年1月3日出生于南京。20世纪30年代,参加左翼文艺活动。1978年任文化部副部长。1981年任对外文委副主任。1983年任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

周而复在70年的创作生涯中发表、出版小说、散文、诗歌、戏剧、报告文学、杂文和文艺评论等,共计1200万字左右。创作有长篇小说《白求恩大夫》、《上海的早晨》等,其中长篇小说《长城万里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文学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