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业采访报道学》(第二版)新近面世

2004-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蓝鸿文主编的《专业采访报道学》(第二版),新近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推出面世。著名新闻教育家方汉奇教授作序。

一部55万字篇幅的《专业采访报道学》,与蓝鸿文教授撰写的《新闻采访学》,堪称大学新闻采访教材的“姐妹篇”。《新闻采访学》着重研究新闻采访的基本原则、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而《专业采访报道学》,则着重研究各类各种专业采访报道的特殊规律、特殊方法和特殊要求。《专业采访报道学》第一版10年前问世,内容包括绪论和政治、外事、法制、军事、工业、农业、财贸、教育、科技、卫生、文教、体育等专业采访报道共计12章;第二版新增人口、环境、金融、旅游、社会新闻、港澳台新闻等专业采访报道的内容,林林总总18章,反映出研究新闻事业的新发展、新经验和学界关注的新热点所取得的新成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