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粤港澳紧密合作 春运客流创新高

2004-01-18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春运是一面镜子,生动地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的变化。随着粤港澳加强紧密合作,特别是CEPA条约从今年元旦启动,广东开放香港个人游以及粤港经济的增长,由广州东站开往香港红站的广九直通车客流迅速上升。

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启富今天介绍说,从1月7日春运开始至16日,这趟直通车共发送旅客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7%。最高峰日发送旅客达到8000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6%,创广九直通车同期客流高峰新纪录。

记者今天再次来到深圳火车站采访,但见客流不断,罗湖口岸更是人来人往,热闹非凡。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预计通过罗湖口岸进出香港的旅客将达到560多万人次。

为了最大程度地方便旅客进出口岸,解决香港旅客购票难问题,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九直通车上推出了“人文春运、品牌服务”措施,实行可购买一个月内往返两地的套票,春运以来,已发售往返套票一万余张。同时,他们还在直通车上向旅客发放服务承诺卡、开展“八个一服务”,即旅客行李重时帮助拿一拿、重点旅客帮助扶一把、旅客上车时问一声好、开车以后给旅客送一杯水、解答旅客问题送一个微笑、旅客不满意时道一声歉、一趟车为旅客做一件好事、旅客下车说一声再见。车上服务采用粤语、英语、普通话三种语言,方便香港旅客。(本报深圳1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