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规模空前

2004-01-1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讯2004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于1月8日至11日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举行。

据了解,本届展会是自1967年第一届展会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来自美、中、加等110多个国家的2300多家参展商和逾11万参观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国际著名企业松下、三星、英特尔、飞利浦等,中国知名企业海尔、长虹、TCL等近百家企业参展。展品涉及无线通信、数字成像、电子游戏、数字电视、高端或“顶级”音响器材、配件、消费技术网络、宽带、移动电子产品、内容媒体、新商业技术、传送系统以及国际互联网等领域的创新产品和尖端技术。

在开幕上,展会的主办机构——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EA)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Shapiro先生就本年度的行业发展发表了演讲,他宣布CEA预测2004年该行业销售额将增至1010亿美元。据悉,美国消费电子协会由世界上1000多家会员企业组成,全体会员企业的年营业额总和超过800亿美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