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欢迎更多外国专家来中国发挥聪明才智

温家宝在外国专家迎春座谈会上指出
2004-01-1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俞铮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长期参与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外国老专家及他们的亲属,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各位老专家、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和他们的亲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有20多位外国专家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温家宝指出,培养和使用好人才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关键。我们要大力培养国内人才,同时积极引进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方面人才。要把吸引外资与引进先进技术、高素质人才和管理经验结合起来。要做好人才、智力引进的规划和引导工作,有效利用海外人才和智力资源,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要完善海外人才来华工作的法律法规,进一步改善引进人才的社会环境,形成有利于人才引进的机制。对贡献突出的海外人才要给予奖励。

温家宝说,我们欢迎更多外国专家来中国发挥聪明才智,为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国家外国专家局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引进海外智力和人才工作。要关心、照顾好老专家,改善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及时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他们的晚年生活幸福安康。

会见充满亲切、温馨的气氛。会见结束后,温家宝与老专家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贺国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唐家璇,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