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都各界举行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九周年座谈会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卫 陈斌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首都各界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九周年座谈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出席座谈会。国务委员唐家璇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讲话全文见A3版)。

唐家璇说,江泽民同志发表的《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是解决台湾问题的纲领性文件。九年来,我们坚定不移地执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落实八项主张,相继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积极、务实的政策和措施,促进了两岸关系发展。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之间往来逐步扩大,联系日益紧密,融合不断深化,出现水乳交融的局面。

唐家璇强调指出,台湾当局领导人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否定“九二共识”,抛出“一边一国”等分裂主张,大搞“去中国化”、“台湾正名”等各种“渐进式台独”活动,甚至提出走向“台独”的时间表,使得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基础受到严重破坏,严重威胁到台海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座谈会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常务副主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李炳才,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杨国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分别在座谈会上发了言。他们高度评价江泽民同志《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表示要结合两岸关系形势出现的新情况,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定不移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大力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许嘉璐、蒋正华、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张怀西、黄孟复、李蒙,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各人民团体负责人,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人民解放军和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在京台胞、台属代表共300多人出席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