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州 常回家看看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金振蓉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1月6日,福州市永泰县长庆乡像过节一样热闹,由福建省、福州市两级15个部门组成的文化科技卫生下乡服务项目团来到这里,他们还带着60多万元的慰问金和一批生活物资看望了在“9·20”大洪水中受灾的农民。

福州市“三下乡”活动总是将党和政府对农民的关怀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三下乡”活动在福州市已开展了8个年头,从“真下乡,实下乡,常下乡”,到把“三下乡”当作一个扎实为农民服务的系统性的“德政工程”,福州市的“三下乡”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传播先进文化,最直接最快速有效的莫过于广播电视,为此福州市于2001年突击落实了乡镇联网,投入1500万元对未与市区广电联网的54个乡镇全部实现对接。

根据新形势的需要,福州“三下乡”队伍不断跟进新要求,从送戏、送电影、送钱送物,到现在送科技知识、送思路、送点子、送人才、送信息。现在,一批批下乡镇的科技人才为农民们解决了不少农业科技问题,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基层文化科技技术人员,据统计,仅科技部门就开办了近百期的专业科技人员培训班,培训人员3万多名。

近三年,福州市五套班子领导者及市直各部门、先富起来的部分乡镇,纷纷与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的边、贫、岛、乡镇建立起挂钩帮扶联系点,他们不定期组织人员“常回家看看”,帮农民兄弟解决实际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