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 基层好戏多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文化活动下基层,广大群众上舞台”,吸引群众参与到各类文化活动中来,是湖北省今年春节文化活动的一大特色。

今年武汉市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多达100多项,其中全市的“舞龙夺标大赛”、汉阳区的第十五届“归元庙会”、武昌区的“首义之春”大型文化活动等已成为群众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宜昌市的“民间艺术大赛”、襄樊市的“春节文化庙会”、孝感市的军地文化“踩街活动”、荆州市的“正月十五全市秧歌大赛”、十堰市的“花灯调演”等,都将成为群众节日文化生活的重要内容。

据湖北省文化厅负责人介绍,该省的文化下乡活动将在春节期间达到高潮。

文化部“送书下乡工程”配送给该省的348种、6.4万册新书,将在节前免费发送到巴东、来凤等13个贫困县图书馆和建始县花坪镇等130个乡镇图书馆。

全省90个专业剧团准备了近百台节目为农民群众演出;省文化厅将通过农村电影“2131”工程,资助恩施、十堰、宜昌、黄冈等市州25个县所属的9000多个村,在春节期间各放映1场电影。

全国文化下乡先进单位——湖北省地方戏曲艺术剧院已经排满春节前后60天的演出日程。该剧院分为三个团,精排《郭丁香》、《贤王访子》、《李三娘》等传统剧目,分赴鄂州庙岭镇、洪山南湖村、沌口碧湖村、中州农村、汉口长丰乡等地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