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德国开发地热能源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柴野 我有话说

本报柏林1月19日电据德意志之声电台报道,德国第一家地热发电厂几天前在德国东北部施威灵附近建成。发电厂从2200米深处汲取98摄氏度的热水发电。

据德国能源研究所的报告,地热资源取之不尽而且随时可以采用,这种能源还不带有害物质。初步估计,德国地热发电的总潜力相当于德国年需电量的600倍。

德国经济部有关人士认为,如果未来两年能够彻底解决地热能源开发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那么地热能源就能成为除水力、风力和太阳能外的另一种重要的新能源。从目前看,地热能源的好处是资源有保障,不产生任何有害物质。不足之处是开发这种能源的费用较高,其发电费用比传统发电高近4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