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应对危机是政府必备能力

“危机管理”学术研讨会提出
2004-01-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传亚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国家行政学院、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亚洲开发银行和云南行政学院联合举办的“危机管理——全球的经验和警示”国际学术研讨会前不久在云南昆明召开。

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福今、云南省省长徐荣凯、国家行政院校联合会主席艾伦·罗森鲍姆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袁曙宏主持。来自中国、美国、印度、巴基斯坦等21个国家、地区和有关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围绕危机管理的体制与理论、公共卫生领域危机管理、经济领域危机管理和灾害危机管理等议题开展专题研讨。与会学者一致认为,由于各国情况不同,各国的政府危机管理模式必须符合本国的国情;应对危机的能力是现代政府必备的重要能力之一,也是衡量政府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必须把提高政府危机管理水平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完备的危机管理法律体系,是危机处理措施能够有效实施的保障,加强政府危机管理立法十分重要;必须高度重视放松规制与保证社会安全和相对公平之间的平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