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禽流感形势部长级会议在泰举行

2004-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曾志雄 我有话说

1月28日,“当前禽流感形势部长级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等3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nbsp

新华社记者李国田摄&nbsp


本报曼谷1月28日电为防止禽流感进一步蔓延,加强合作,来自柬埔寨、中国、欧盟、印尼、日本、韩国、老挝、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美国及国际兽疫局、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代表今天聚会泰国曼谷,紧急商讨对策。

会上,各方代表就当前禽流感形势、发展趋势及可能造成的影响充分交换了意见,表达了共同遏制疫情扩散的决心。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指出,本次禽流感不仅对家禽业造成严重影响,也对人类健康构成威胁。遏制禽流感的扩散需要各国政府、百姓及工商业界的齐心协力,并有必要借助相关地区和国际组织提供的支持与合作。声明同时强调,由于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禽流感疫情并不对旅行构成威胁,因此没有必要进行旅行限制。

声明表示,各国同意进行更加严格的疫情监控,建立更有效的疫情应对机制,分享相关信息和技术。声明还呼吁有条件的国家和组织向发生疫情的国家提供技术援助。会议开始前,泰国政府宣布又有12个府被正式列入禽流感疫情管制区,包括首都曼谷。至此,泰全国76个府已有25个府被列入疫情管制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