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破获一特大国际贩毒网

2004-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1月28日电从昨天下午至今日凌晨,意大利逾千名宪兵和警察在全国6个大区同时采取突袭行动,摧毁了一个特大国际贩毒网,拘捕嫌疑犯140人,缴获毒品数千公斤。

这一代号为“起飞”的突袭行动,是意大利缉毒部门历经3年调查,并在哥伦比亚、委内瑞拉、西班牙、荷兰、法国、奥地利等国警方配合下实施的。除意大利外,其他有关国家共逮捕嫌疑犯近40人。据意警方介绍,这个特大贩毒网的源头在哥伦比亚,而其核心则在意大利南部的卡拉布里亚大区。来自哥伦比亚的大量可卡因首先集中到该地区的黑手党曼古索·林巴迪家族和其他犯罪集团手里,尔后贩往欧洲各国及世界各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