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总理反对伊拉克库尔德人自治

2004-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28日电正在美国访问的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今天在会见美国总统布什之前向媒体表示,土耳其坚决反对让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人搞联邦自治。

他说,伊拉克领土的完整必须受到尊重和保护,土耳其反对任何基于种族或宗教因素实施的区域自治方案。必须维护伊拉克中央政府控制其境内石油财富的权力,不能将伊北部基尔库克的油田单方面交给库尔德人管理。他明确表示,在伊实施种族或宗教区域自治,不符合民主政治的架构,不是一种健康的治国路径,将会把伊拉克拖入一个更困难的境地,会给伊拉克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负面影响。土耳其之所以关注伊国内形势是因为它是我们的邻国,土希望看到中东地区都处在和平之中,并愿为此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