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客跃居世界头号民机制造商

2004-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小润 我有话说

本报讯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新任总裁博龙先生近日在北京宣布,2003年空客飞机交付量达到305架,营业额达到193亿欧元,首次超过竞争对手,跃居世界头号民机制造商。

据了解,2003年空客飞机交付量占全球100座级以上民用飞机市场的52%;获得确认订单254架,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2%。中国内地、香港和澳门有36份订单,同时交付了36架飞机,占空客全球业务的10%以上。

博龙先生认为,2004年全球航空市场依然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中国对于空中客车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在空客现有的3300多架飞机上,有四分之一的部件是在中国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