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庆三峡库区首批水环境项目多数投入运行

2004-01-2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8日电记者郑北鹰从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重庆三峡库区首批水环境项目中共规划建设1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目前已有16座建成运行,污水收集处理率达50%以上,同时13座城市垃圾处理场全部建成投入试运行,大大增强了三峡库区的治污能力。

重庆三峡库区首批水环境项目涉及万州、涪陵、巫山、长寿等13个区、县,共规划建设19座城市污水处理厂和770公里配套管网,总规模为日处理污水51万吨。修建13座城市垃圾处理场,总规模为日处理垃圾2988吨。

截至2003年年底,在这19座污水处理厂中,江津、长寿、涪陵、万州等12个区、县的16座污水处理厂已通过验收,并投入试运行。尚未竣工的奉节谭家沟污水处理厂,已进入联机调试阶段。万州申明坝污水处理厂,因地质复杂正进行补勘。巫山污水处理厂已完成75米高的高填方工程,正进行沉降观测。770公里配套管网已经建成585公里。

目前,投入试运行的16座污水处理厂实际污水收集处理率已达到54%。同时,13座城市垃圾场全部建成投入试运行,配套垃圾收运系统基本满足运行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