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集电视剧《四合院》拍竣

2004-01-3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9日电反映非典时期京城四合院居民尽释前嫌,以崭新的精神风貌齐心协力抗击非典,讴歌新型人际关系的20集电视连续剧《四合院》,近日在天津拍竣。

去年的一场非典,各行各业的人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电视剧《四合院》撷取了非典期间北京一个四合院里的平民生活,通过精明的房东老钱头、倔强的邻居何大妈、直爽的板儿爷袁长喜、被誉为“小院天使”的护士何小苒以及外企的小粉领冷梅、香港贵妇人张满玲等六户人家之间的恩怨纠葛,再现了非典时期人们的亲情、友情、爱情、热情和激情。这部戏的导演是曾执导过《渴望》的鲁晓威。该剧由天津天狮集团投资拍摄,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将于今年五六月间与广大观众见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