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信经典配置证券投资基金设立

2004-01-30 来源:光明日报 金福 我有话说

本报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首只基金产品——中信经典配置证券投资基金于日前获准设立。据悉,中信经典配置基金将于今年2月中旬起通过中信实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华夏证券等销售机构,面向全国投资者发售。

据介绍,该基金在着眼于风险可控、稳定收益的前提下,加大债券和短期金融工具的配置比例,寻求最大化的资本回报和增值,以获得稳健的投资收益。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为股票占45%~75%、债券占5%~35%、短期金融工具占5%~35%。中信经典配置基金作为目前国内首只明确将股票、债券、短期金融工具三类不同资产纳入一级资产配置的基金产品,在战略资产配置当中引入短期金融工具作为有效缓冲,不仅明确了产品的风险定位,还利用短期金融工具风险低、流动性高的特点,改善和优化整个投资组合的风险收益结构,从而实现了资本市场与货币市场两大投资领域的有机连接。

作为一只偏股型的基金产品,中信经典配置基金还强调主动性的投资管理,坚持战略配置和时机选择相结合,在核心投资理念的指导下,进行基本组合的构建,从而获得较一般平衡型基金产品更好的收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