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CL与汤姆逊彩电业务合并

2004-01-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月28日电继去年11月初双方签订彩电、DVD业务合并重组意向书后,TCL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东生与法国汤姆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达哈利今天(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在法国签订共同成立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的合同。

TCL-汤姆逊电子有限公司将会把双方的彩电业务合并重组在一起,创造良好的协同效应与庞大收益。新公司的目标是建立并巩固在全球彩电行业的领导地位,提供从基本到创新的全线优质产品系列,以高效率的成本优势增加在所有市场的竞争力,把握高速成长中的中国市场机会。

TCL-汤姆逊电子公司采取多品牌策略进入不同的市场,在亚洲及新兴市场以推广TCL品牌为主,在欧洲市场以推广THOMSON品牌为主,在北美市场以推广RCA品牌为主,并视不同的市场需求推广双方拥有的其他品牌。以目前TCL与汤姆逊的年销量计算,合资公司将以年总销量1800万台的规模成为全球彩电行业的领导者。

TCL国际控股将会成为合资公司的主要股东,占67%的股份,汤姆逊则会持有余下的33%股份。合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由TCL方面派出,总裁由汤姆逊方面派出。TCL-汤姆逊电子公司将由一支来自TCL和汤姆逊的跨国多元文化的团队管理。在取得股东及监管机构的批准后,预期新公司的成立将于2004年中完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