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客运段借春运正路风

2004-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静通讯员 明平科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月30日电武汉客运段率先在整顿“路风”上动真刀子,下真功夫。该段向全体职工划出了路风“红线”:谋私达200元以上者,解除劳动合同,200元以下者,调离客运段。为切实维护铁路声誉,该段请全社会监督、向举报者设奖。凡举报该段职工有以票谋私行为,金额在200元以上者,一经查实每件奖励1000元,金额在200元以下者,一经查实每件奖励500元。对举报者予以保密,如发现打击报复者加重处理。

同时,该段还鼓励职工自查自纠。各级干部及有关人员凡查处以票谋私行为,金额在200元以上者,每件奖励1000元,金额在200元以下者,每件奖励500元;段客运监察在车上工作时,如发现稽核员、列车长、添乘干部等有以票谋私行为,有权令其就近下车,并与当地公安派出所联系,进行调查取证,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凡车队主动查处的路风问题,一律不追究车队责任,不列入车队干部考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