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将进行货币改革

2004-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月30日电据土耳其国家计划委员会日前宣布,土耳其国家中央银行将从2005年元月1日起,停止使用现行的大面值货币里拉,今年底开始改用新发行的小面值货币里拉。新旧里拉的面值比是1:100万。

土耳其国家计委在解释发行小面值里拉的理由时说,土耳其是世界上通货膨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如今面额最大的纸币是2千万里拉(约合15.4美元),最小的面额为25万里拉。由于数字太大,计算起来非常不方便,比如买1斤牛羊肉要1450万里拉,而下一次馆子少说也要花几亿甚至十几亿里拉。这种大额货币严重影响土耳其货币声誉,阻碍土耳其企业对外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