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军入侵伯利恒 报复耶城爆炸案

2004-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耶路撒冷1月30日电为报复29日发生在耶路撒冷市中心的自杀性爆炸袭击,以色列军队今晨入侵距耶城约10公里的约旦河西岸城市伯利恒。

目击者说,约20辆以军坦克和运兵车冲入伯利恒市中心搜查“可疑分子”,并逮捕了12名巴勒斯坦人。以色列电台称,以军将在当天摧毁自杀袭击者的房屋“以示惩戒”。在29日的爆炸袭击中,至少有10人死亡,40余人受伤。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爆炸事件当晚与军政要员紧急商讨对策。多名右翼人士要求驱逐巴领导人阿拉法特;但以军方和安全部门认为,猛烈的报复行动将使局势失控,只会催生更多爆炸袭击。据透露,会议最后达成的一致意见是,以色列必须作出军事反应,但反应将经过审慎考虑,是“战术性”的不是“战略性”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