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维吾尔文手机问世

2004-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30日电我国第一款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的手机——维吾尔文手机,1月29日在新疆推向市场。这是新疆移动通信公司与北京首信股份公司共同合作,在穆斯林传统节日古尔邦前献给少数民族的一份厚礼。

据新疆移动通信公司总经理白志刚介绍,此次推出的维吾尔文手机填补了我国少数民族通信领域的一项空白,在全国属首例。该手机是在原有汉语、英语语言类的基础上,增加了维吾尔语言功能,可实现三种语言的自由转换。该手机不仅可使用维吾尔语言的“语音短信”业务,还具备维吾尔文手机菜单和输入维吾尔文短信的功能。新疆目前约有900多万维吾尔族人口,此款手机的问世,为他们在运用手机上使用本民族语言提供了便利,也是移动公司个性化服务的体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