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餐饮市场春节7天收入10亿元

节日改变传统饮食习惯
2004-01-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通讯员 许雯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月30日电随着传统饮食习惯的改变,南京春节的餐饮市场一改以往大年初一以后生意冷清的境况,大小餐饮企业在7天长假里,销售额普遍上升10%左右,总营业额达到10亿元。

“日进万金”是今年春节南京餐饮店的平常事,平均白天80%、晚上100%的上座率,让大大小小的宾馆、酒店成为南京城里人气最旺的地方。记者从餐饮市场上了解到,像向阳渔港、张生记、红泥这样的南京餐饮巨头,每天翻台次数不下3次。向阳渔港企划部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春节他们餐馆几乎天天爆满,仅紫金店的宴席桌数就至少有4500桌。年底才开张的宴博会,年三十“一顿饭”的进帐就是10万元,初一以后则保持着每天至少5万元的营业额。南京餐饮业老字号绿柳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往大年初一从没像今年这样火爆过,当天营业额就比去年同期上升了10%以上。

一直从年三十忙活到年初七的南京各个餐馆、饭店又开始为元宵节团圆饭忙碌了起来。据悉,7天长假刚刚过去,各家餐饮企业正月十五“小年夜饭”的预定已全面启动,一些大餐馆元宵节晚上的包间已经全部预定出去了,火爆程度不亚于“大年夜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