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学多才的王春立

2004-01-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瑞雪初晴(中国画)王春立


美术评论家、画家王春立,1941年生于河北省唐山市。历任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美术家通讯》主编等职。他创作的中国画、版画曾参加《第九届全国美术展览》、《中国版画百年展》、《第四届埃及国际版画三年展》等许多重要展览;1988年获《中国小版画藏书票展览》奖;作品到许多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收入多种画集;出版有《年画与剪纸》(编著剪纸部分),20卷本《巨匠与中国名画》丛书中《齐白石》卷、《李苦禅》卷、《关山月》卷,《人民的艺术——王春立美术论集》等著作。博学多才的王春立,文章与绘画相得益彰,正如四川大学教授林木所说:“春立先生的画家经验使自己的研究有着一般理论家无法具备的独特之处。”已故画坛前辈蔡若虹也曾说:“他在艺术修养上比较博学,既擅长中国画、木刻版画,又会制作藏书票。他设计的藏书票富于装饰美,非常可爱;……他写的美术评论很出色,不论谈古,还是论今,都能引经据典地把意见说得非常透彻。……他的文章是始终不会贬值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