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异体克隆出世界首例北山羊

2004-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1月31日电世界首例异体克隆的北山羊,1月21日在新疆金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诞生。目前,这头异体克隆的北山羊生活状况良好,身体发育正常。

新疆金牛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动物所从2003年9月8日开始,正式合作运用异体克隆技术。他们从一头野生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北山羊耳部提取了供体细胞,经过在实验室里的多次培养,重构了胚胎的“重新编程”和融合,将其植入一头母山羊体内。经过135天的妊娠后,世界首例异体克隆的北山羊于2004年1月21日凌晨零时顺利诞生。

据中科院动物所刘树真博士介绍,这头异体克隆北山羊的诞生开拓出一条保护珍稀濒危动物的模式,也为相对于克隆来说技术难度更高的异体克隆技术在新疆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几个月中,还将有一批异体克隆的北山羊在新疆诞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