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政务信息共享平台通过验收

2004-02-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数字福建的骨干工程——福建省政务信息共享平台与信息资源改造项目通过技术鉴定与项目验收。据悉,目前福建省政府电子公文交换系统一期已经开通,县(市、区)横向接入网也已全部建成开通。当地电子政务“各自为政的局面有望成为历史。

据了解,该项目由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现已完成政务信息共享平台管理软件的开发、政务信息共享政策与标准的研究制定以及有关信息共享的若干关键技术的研究,对21个厅局、9个政务信息应用系统的信息资源进行了标准化改造与共享。此举标志着福建在国内首次实现了省级主要业务部门参与的大规模的政务信息资源改造与共享,率先提出并初步营造了省级信息共享的系统标准环境、技术环境和管理环境。

据福建省空间信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钦敏研究员介绍,随着该项目的验收成功,今后各政府机关的信息语言可以互相查询、交换,并能确保数据的安全,保证政令的执行畅通。以往政府各部门的电子政务“各自为政、难以互联互通的局面有望在近期得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