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本周有2种病毒发作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预测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建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天津2月1日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2月1日发布2日至8日一周内将要发作的计算机病毒预报如下:

病毒名称:VBS_Tr iplesix

病毒类型:脚本语言病毒

发作日期:2月5日

危害程度:主要通过Microsoft Outlook和mIRC传播,带毒附件名称为“666TES-T.ZIP”,在5日会在系统文件夹生成“VANHOUTEN.BMP”,并将其作为Windows的墙纸。

病毒名称:Wm_Kompu

病毒类型:宏病毒

发作日期:2月8日

危害程度:病毒发现于爱沙尼亚,发作后会显示一下信息“Mulonpahatuju!”“Tahankommi!”,中文意思为“我心情不好!”“给我些糖果!”。

专家提醒:

1、计算机一旦遭受病毒感染应首先断开网络(包括互联网和局域网),再进行病毒的检测和清除,避免病毒大范围传播,造成更严重的危害。

2、尽量不要从软盘和光盘启动计算机,而应优先从硬盘启动,并养成软盘和光盘使用后从驱动器中取出的好习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