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人工养殖朱鹮将实施野化放飞项目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郑北鹰从国家林业局获悉,目前陕西省人工养殖的朱鹮数量已达253只,为确保该珍稀物种的生存安全,将在陕西省眉县、宁陕、铜川三地实施朱鹮野化放飞项目。

经过20多年的保护,朱鹮自然种群量增长到200多只,分布区已扩散到陕西省城固、汉台、勉县、西乡、南郑等地,面积达到3000平方公里。

与此同时,我国科学工作者在朱鹮的生态生物研究、人工饲养繁殖等方面,相继取得重大突破。但是,就物种保护而言,朱鹮野生种群仍未脱离濒危状况。为确保该珍稀物种的生存安全,寻求有效的保护途径,东北林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科研、教学、国际保护组织的11位著名专家学者,近日对“朱鹮野化放飞试验项目”进行了专题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陕西省“朱鹮野化放飞试验项目”规划科学合理,同时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