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隆回城市大巴下乡疏散民工流

车主赢利 乘客方便 车站减负
2004-02-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2月1日电近日,记者在湖南隆回县采访时,发现这个拥有近40万外出务工人员的国家级贫困县,往年那种春运高峰期间,汽车站人满为患、超载严重的现象今年得到改善。

运管与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县城中心站的客流量比往年下降了30%左右,主要是由于为应对节后民工流高峰,县委县政府今年采取了引进城市运力下乡疏散民工流的策略,有效地缓解了往年中心站不堪重负的局面。

随后,记者来到六都寨、荷香桥、横板桥等6个外出务工客流集中的乡镇采访,随处可见来自深圳、长沙、珠海等大城市疏散民工流的豪华大巴。

在六都寨镇一辆来自深圳的大宇客车上,乘车前往广东东莞务工的六都寨巷口村村民周财华告诉记者,由于隆回交通不便,无论到邵阳长沙转乘火车,还是到县城坐汽车都很困难。今年,县里组织一些大城市的豪华大巴下乡疏散民工流,价格也比较合理,安全系数大,而且车子停到了家门口,走上两三里路就能坐上车,不要排队,上车就有位置,十分方便。

在另一个客流集中的乡镇荷香桥,从长沙前来参与隆回下乡疏散民工流的一辆奔驰大客的车主则告诉记者,往年在大城市和县城中心站参加春运,虽然票价上浮幅度要大一些,但由于车站客流拥挤,有时造成严重超员,有时进出车站道路堵塞严重,车辆无法正常发车,误工较多。今年下乡疏散客流,票价上浮小了一点,但造成误工的其他因素少了,收入并不比往年差,司机和车主操的心却要少得多,车况也更有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