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市委强调:干部好作风本身就是政绩

弘扬求真务实精神 大兴求真务实之风
2004-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2月4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今天召开的上海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上,强调领导干部留下好作风本身就是一种政绩,力陈当前干部作风存在的六项不足,指出它们妨碍求真务实,亟待克服。

最近上海市民对26个政府部门及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行业政风行风的测评结果显示:去年的满意率在近三年内首次平均超过80%,群众对各级党政部门政风建设的成绩充分肯定。但陈良宇仍指出:一些干部的作风仍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主要表现有:学习不够,缺乏进取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管理不严,“好人”主义严重;居功自傲,追求个人利益;铺张浪费,贪图享受;忽视群众,遇事推诿等。

陈良宇批评说,有些单位的干部学习活动不正常,学而不思,不认真结合实际,作风飘浮,不重落实,甚至存在工作空转、注重形式等现象;少数领导干部从局部或小团体利益出发,有的甚至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作法;一些单位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演变成了工作讨论会,交流思想、谈作风、谈廉洁勤政少,谈工作情况的多,谈成绩的多,谈问题、议不足的少。有些干部存在多栽花、少栽刺的思想;少数干部居功自傲,甚至直言不讳地向组织要待遇,在干部调动时,哪里收入高就在哪里拿工资;干部中还存在公务消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等现象;还有些机关和干部,仍存在忽视群众,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

陈良宇强调,我们的工作要让群众来评价,让历史来检验。党员干部一定要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和作风,脚踏实地地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知实情、重落实,不断开创“落实”工作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