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利将讨论关系正常化问题

2004-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卫兵 严锋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3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3日说,美国和利比亚将于本周就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前景问题举行政治谈判。

鲍彻说,美中东问题特使伯恩斯6日将前往伦敦与英国和利比亚官员会晤,讨论在利比亚承诺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后美国如何对利比亚的善意作出回报。

鲍彻说,利比亚最近的行动为美国改善与利比亚的关系敞开了大门,这是利比亚采取积极步骤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控制导弹级别的结果,他们将会得到善意的回报。

据美官员透露,美国将考虑采取的步骤包括:取消对美国公民前往利比亚旅行的禁令,着手把利比亚从美国务院所列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名单中删除,以及逐步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