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建总公司海外经营再破纪录

2004-02-05 来源:光明日报 谢韬 毛磊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阿尔及利亚地震后重建的最大工程、合同总额2.4亿美元的新机场在阿尔及尔开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因其承建的工程在去年地震中经受住考验,在众多国际一流承包商中脱颖而出,被阿国政府选定为震后重建的主计划建设者。

与此同时,中建总公司在其他国家与国际一流承包商竞争,相继中标合同总额1.85亿美元的新加坡共和理工学院、合同总额1.66亿美元的阿联酋朱美拉棕榈岛别墅、合同总额1.33亿美元的美国纽约万豪酒店等一系列大型工程,并进入美国地铁车站领域。据统计,2003年,中建总公司在海外新签合同额27亿美元,占全国海外承包合同额的15%,完成营业额22亿美元,占全国海外工程完成总量的16%,均创历史新高。

中建总公司是我国最先实施跨国经营的建筑施工企业,在20多年国内外两个市场竞争中,一直保持我国国际工程承包事业中的龙头地位。海外经营的健康发展,使该公司向“建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2010年前,全球经营跨入世界500强,海外经营跨入国际著名承建商前10名的目标又迈进一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