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介绍

特别推荐
2004-02-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好学集》
步近智张安奇著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定价:50.00元

《好学集》是一部研究中国思想史的学术论文集,也是一部从一个侧面反映新中国建立之后成长起来的一代学人治学足迹和风貌的历史书籍。本书上溯春秋时代的黄老之学和孔子思想,中及汉、唐、宋诸多名家的学说,对明清思想家的论述尤为精辟。作者是当代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侯外庐、杨向奎的及门弟子,对各位师长的学术思想也有所绍介。

《绝密飞行——共和国领袖专机保障亲历》
李克菲彭东海著
中央编译出版社
定价:20.00元

本书生动地记录了曾为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等共和国领袖执行专机保障任务的空军首长以及专机机长、机械员、服务员的回忆,从一个侧面勾画了老一代革命家的阔大胸怀和个性特征。

《三峡:我们在路上,我们眺望故乡》
作者/摄影:严平
海南出版社
定价:25.00元

作为三峡人的后裔,作者对故乡正在经历的巨变有着特殊的感受。他在用镜头记录历史的同时,不停地问着自己:随着这片土地的淹没,我们能对后人说些什么?到江边缅怀故土,还是指着江水告诉孩子这片土地上曾经发生过的一切?

《把帽子扔过墙去》
高景轩编著
金城出版社
定价:22.00元

人一旦把帽子扔到墙那边,就会打消一切疑虑,从而全力以赴地攀墙而过。有鉴于此,当一件事看上去艰巨得难以完成时,你不妨把帽子扔过墙去试试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