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培养统一战线人才的重要基地

贾庆林会见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术峰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会议代表时强调,要着眼于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着眼于巩固和发展新世纪新阶段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推动社会主义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培养统一战线人才的重要基地。

贾庆林说,社会主义学院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作为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任重道远,大有可为。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努力把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阵地。要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帮助学员提高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提高学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提供高素质的人才。要认真学习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暂行条例》,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要加强学院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教学队伍建设。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有效整合全国社会主义学院的资源,加强各级社会主义学院的协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