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珠海两千教师告别“铁饭碗”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连成 我有话说

本报讯珠海市直教育系统机构改革和人事制度改革,日前顺利完成。通过中小学校长聘任制、教职工全员聘用合同制、人事代理制和分配制度的改革,该市2000多名教师告别了“铁饭碗”,成为合同聘用工,由所在学校的“单位人”变成了教育局的“系统人”。

记者了解到,这项改革自去年7月启动以来,珠海市教育局按照新标准重新核定各校的人员编制,聘任了新一届校长和学校领导班子,各校校长与教育局签订了3年任期的聘用合同,学校的中层干部全部竞争上岗,教职工作为教育“系统人”与所聘学校签订了聘任合同,从2003年10月起,按新的标准领取岗位津贴。30多名落聘教职工退出教育教学岗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