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开通在线平台 助我企业进其市场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旨在帮助发展中国家企业进入欧盟市场的欧盟出口支持平台(http://export-help.cec.eu.int)第一阶段网站上周正式开通。这个免费平台的主要内容包括欧盟的关税、关税文件、原产地规则和贸易数字等方面的重要信息。第二阶段正在建设,将提供更广泛的信息,涵盖产品进口的具体要求,如动植物、卫生产品等。

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表示,我们希望欧盟的优惠贸易政策能最大限度地被利用。这是我们承诺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支持,使理论上的市场转变为更多贸易额的一个明显例证。

中国目前是欧盟第三大贸易伙伴。据欧洲统计局的数字,2003年头11个月,欧中贸易额达1210亿欧元,超过了2002年1150亿欧元的总量。中国还是欧盟普惠制的最大受益国,2002年占欧盟普惠制进口量的33.1%,其次是印度(11.5%)和印度尼西亚(4.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