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耀宇荣膺“王中王”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永达杯”中国围棋王中王赛今天在中国棋院落下帷幕,胡耀宇七段直落两局击败邵炜刚九段,荣膺“王中王”。

共有16名棋坛高手参加了这一由中国棋院与北京永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比赛,胡耀宇连过三关后与邵炜刚在决赛中相遇。自去年来被媒体和棋界人士称为三剑客(另外两人是古力与孔杰)之一的胡耀宇在决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第一盘比赛他执白棋在中腹构成大模样,当邵炜刚的黑棋打入白阵后,他又采取层层扒皮的战术,放黑棋丢盔卸甲连回家去,自己在攻击中获得不少利益便从容收兵。第二盘棋执黑的胡耀宇又狠下杀手,将一队白子全歼,从角部到中腹形成一个立方体的大空,一举奠定胜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