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意合作文物保护修复培训中心揭牌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中意合作文物保护修复培训班开学典礼暨中意合作文物保护培训中心揭牌仪式今天在中国文物研究所举行。

此次合作培训覆盖了中国主要的博物馆和文博科研保护机构,来自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67名学员将参加为期7个月的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的多学科培训。培训内容涉及考古和中国艺术史、中国建筑史、文物修复理论、中国艺术技术史、修复化学、修复生物学、修复物理学、结构诊断和文物修复等诸多公共和专业领域。

此次培训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教员队伍由意大利东方和非洲研究院以及维特尔保图思雅大学的25名专家学者组成的专家组和来自国内所属领域权威机构的18名教学人员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