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上网”成为主流上网方式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阎磊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国内网民习惯通过“中文关键词服务”,直接使用中文上网。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对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四个城市的1500名个人互联网用户及500家企业,就“中文关键词服务用户使用情况、认知情况、购买情况”等主题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习惯直接用中文访问互联网的人群占被调查人数的51.5%,这表明“中文上网”已成为我国网民主流上网方式之一。

网民需要下载安装相应的插件才能使用“中文关键词服务”,通过该项服务,网民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中文就可以访问网站或者搜索信息。调查显示,目前已有95.55%的用户下载安装了实现中文上网需要的各类插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