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三角15城市恩格尔系数全面下降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黄庭钧、庄慧玲 我有话说

新华社上海2月9日电最新的调查统计显示,长三角地区15个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相对较高。上海市统计局城调队提供的数据表明,2003年,15个城市的恩格尔系数继续走低,全部降到35%至43%之间,其中有10个城市恩格尔系数降到40%以下。

恩格尔系数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居民生活水平高低和富裕程度的国际通行指标,是指食品支出占消费支出的比重。按照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标准,恩格尔系数降到40%以下时,即可认为一国或地区的居民生活水平进入“富裕”阶段。根据这个标准,长三角地区15个城市中,已有六成以上的城市居民过上“富裕”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