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孩生存和发展环境应受关注

2004-0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胡其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9日电从“今天的女孩明天的母亲”到“今天的女孩明天的建设者”,这两句不同宣传口号的变化,凸现出全社会对女孩生存和发展环境关注焦点的变化。在日前举行的2004年中国关爱女孩行动论坛上,“全社会都来关爱女孩,为女孩的生存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成为最热烈的话题。

此次论坛是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于去年启动“关爱女孩行动”以来,在2004年开展的系列行动中的一项重要活动。论坛提出:关爱女孩要通过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建立有利于计划生育、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利益导向机制和社会保障制度,形成有利于女孩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同时要提升女性重视自身价值、提高综合素质和参与发展的能力,促进男女平等,促进共同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