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农民工子女可入公办中小学

春季招新生 免收借读费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思标、付军 我有话说

本报讯新春伊始,武汉市有8万多名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在新学期正式成为公办中小学的学生,农民工子女入学免收借读费,收费与当地学生一视同仁,这是武汉市政府新年启动的十大“为民实事”之一。

武汉市教育局宣布,从今年起,武汉市所有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入学将由政府安排,农民工子女入学难问题将得到妥善解决。自本学期开始,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在汉就学,即可凭暂住证在所在区教育局报名;到指定公办中小学就读者一律免缴借读费,收费与本地学生一样。

武汉市教育局5日列出了指定免收借读费学校的清单,313所公办学校在新学期对农民工子女敞开大门,还公布了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借读生借读费、搭伙学生搭伙费、计算机上机费等收费标准,供农民工家长参考。同时各中心城区咨询电话也公诸报端,方便农民工子女及时报名上学。

据武汉市教育局局长谭仁杰介绍,除了指定的公办中小学外,该市有150余所民办学校,基本上实现规范办学。

据统计,武汉市有流动人口115万人,有近5.8万学生在公办中小学就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