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正积极推动向英国等国派遣警务联络官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吕传忠、徐涵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2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正积极推动向英国等国家派遣警务联络官,并且与英国有关方面进行了联系。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章启月说,互派警务联络官是当前世界各国为应对日益严重的国际犯罪形势,加强各国执法合作所采取的一项有效措施。警务联络官的主要任务是与驻在国执法部门开展警务联络合作等工作。

章启月还表示,向英国派遣警务联络官之事并非与英国海滩拾贝者事件直接挂钩。事件发生以前,中方已经就此事与英国有关方面进行了联系。

据了解,中国已经向中国驻美国、日本等六国使馆派驻了警务联络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