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拟建传染病防控中心

2004-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梁晓华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2月12日电为有效防范非典和禽流感等新型传染性疾病,欧盟委员会提出的关于成立“疾病防控中心”的法案日前得到欧洲议会批准,并可望在近期得到理事会通过。

欧盟委员会负责保健和消费者保护事务的委员伯恩说,去年非典和今年禽流感的流行“使我们警醒”。他表示,欧盟拥有传染性疾病的监控机制,去年非典期间成立了专家小组,最近又向越南派出专家,协助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并收集有关禽流感病毒资料,但“着眼长期的”对疾病的研究和控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合作”。

据介绍,疾病防控中心将“在欧盟范围内迅速、有效地集中未知名传染性疾病的研究调查数据,并将结果和建议及时通知成员国。”

欧盟已决定将该中心建在瑞典。其行政管理委员会“由成员国、委员会和欧洲议会的代表组成”,中心负责人推荐和选拔工作已经开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